当前位置:

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演练实战化 安全知识入人心

来源:新武冈 作者:王祝敏 编辑:杨勇 2022-07-02 21: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云阳出租、斑马快跑两家公司在武冈东收费站附近开展实战化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道路运输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客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首先展示了网约车发车前的消毒、疫情防控排查流程,工作人员对整车进行全面消毒,依次检查司机、乘客的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全部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车。

随后,演练模拟了道路运输车辆在行驶途中因故障起火现场、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及人员受伤的应急处置等情况,以实战的方式展示并检验企业从业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形下,如何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在场员工依次练习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方式,确保人人会用灭火器。整个应急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成员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如何处置突发的安全事故,提高了应急处置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活动指出,道路运输行业企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做好疫情防控“一戴五查一登记”常态化工作,守好第一道关卡。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容不得半点闪失,交通、应急等监管部门及道路运输企业,务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升安全应急水平,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道路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图片

初审:邹叶琼丨二审:周维胜丨终审:肖晓锋

主办:武冈市融媒体中心

主管:中共武冈市委宣传部

声明:内容转载 请注明出处

图片

来源:新武冈

作者:王祝敏

编辑:杨勇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3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