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学武来武冈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武冈 作者:邓淑月 编辑:刘雄飞 2021-11-29 21: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11月27日,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学武,邵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宇宏一行来到武冈,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俊杰陪同。

图片

今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1131”工作思路,全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深入开展“六治一提”环境整治,努力将古山村打造成“云山客厅”、全国示范性研学基地和田园综合体。目前,在基础设施方面,古山村已完成院落内道路硬化提质5020米,路灯亮化实现全覆盖,全面完成给水排水污水管网改造。云山进山公路改扩提质已接近尾声,即将全面通车;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古山村对标“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工作要求,按照“一园”“一圈”“一屋”“一沟”“一池”“一凼”“六个一”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建设标准,对村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古山村充分利用紧邻国家4A云山景区的地理区域优势,在“旅游带村”模式推动下,积极与旅游运营机构开展合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产业,通过“一村一品”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古山村已引进邵泽文旅、自驾友露营、文华农业等企业落户,深度开发研学、自驾游、田园综合体等文旅产业模式,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做好要素保障。

王学武沿着村道一边查看村庄环境,一边了解古山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度。看到整洁的村容村貌、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市场运作模式,王学武对古山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把古山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稳步推进,明确专班负责、专人跟进,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打造一个让老百姓满意的美丽村庄。

图片

来源:新武冈

作者:邓淑月

编辑:刘雄飞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73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