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红小帽”防疫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新武冈 作者:武冈共青团 编辑:张世珂 2021-01-21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武冈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严防态势和战斗状态,严格落实冬春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按照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安排部署,团市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组建武冈市“红小帽”防疫志愿服务队,并于一天内迅速招募了200余名“红小帽”防疫志愿者。所招募人员团市委严格把关,明确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武人员不得参与。他们大多是刚放假的大学生和即将放假的老师,均提供健康码,签订承诺书。来看看他们的勇敢请缨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岗前培训好 服务有保障

志愿服务要做好,岗前培训不可少,团市委迅速召开“红小帽”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动员会(第一批),并就服务内容、安全注意事项和服务保障做了详细说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1.村(社区)值守、排查等服务

2.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春运暖冬行动

4.心理疏导

5.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回到家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家乡亲人,共战疫情,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大学生志愿者杨仁清表示。

图片

“社会公益组织要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携手并肩防止疫情反弹,”微马健身协会负责人及市义工联团支部书记黄昕这样说到。

团有号召 红小帽有行动

培训结束后,按属地管理原则,“红小帽”迫不及待地上岗啦!

湾头桥镇“红小帽”

图片

图片

图片

司马冲镇“红小帽”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甸镇“红小帽”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冈市第二中学“红小帽”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时刻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新年伊始,团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动员、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18个乡镇(街道)青年突击队员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红小帽”们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值守、排查、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卫生清洁、心理疏导......种种服务,样样贴心。为守护居民平安度过春节,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强防线!

来源:新武冈

作者:武冈共青团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6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