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大型文学刊物《都梁风》复刊发布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杨立功 编辑:张世珂 2021-01-11 09: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武冈大型文学期刊《都梁风》创刊20周年研讨会暨复刊发布座谈会在市文联召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部分武冈作者、文学爱好者及《都梁风》各栏目责任编辑参加了座谈,就如何加强精品奉献人民、紧扣时代文学创作、推进文艺事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图片

《都梁风》作为武冈市文联主办的大型公益类文学期刊,创刊于2000年1月,前身是《武冈文学》、《武冈文艺》。自创刊20年来,《都梁风》一直深受武冈市乃至全省全国文学爱好者喜爱。它曾受邀参加过全国文学内刊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交流办刊经验,也曾多次荣获湖南省文联优秀期刊奖、湖南省作协优秀期刊奖。2020年9月《都梁风》正式复刊,以小说、诗歌、散文等为主,开设了“武冈籍名家新作赏析”、“湖南散文选萃”、“都梁花香”、“湖南诗人”、“武冈诗群”、“天南地北武冈人”等栏目。改版后的“都梁风”刊头题字为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题写。刊物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既有根据武冈市1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撰写的报告文学《最美白衣天使》;又有赞美脱贫攻坚战中奋战在全市299个村“第一书记”的歌曲《第一书记》、扶贫故事《十八洞村二题》;还有讴歌家乡变化的精美散文《赧水》。武冈籍著名作家张小牛,湖南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学评论学会副会长张建安,武冈籍全国著名诗人罗小凤等也不吝赐稿。

座谈会上,《都梁风》编辑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创刊20年的发展历程、办刊思路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就该刊的改进和提高,提出了许多既有指导性,又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对于拓宽《都梁风》杂志的办刊思路和视野,提高刊物的质量和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杨立功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