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成本价售口罩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新武冈 作者: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 编辑:张世珂 2020-10-21 09: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请进入本院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出示电子健康码,请到旁边志愿服务点购买口罩。”10月20日,市民蒋先生到市人民医院探视亲戚,因匆忙没有带口罩,在门卫提示下在旁边的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微信扫码购买一个,售价仅0.35元。

10月以来,武冈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佩带口罩。许多市民特别是来自农村的村民因准备不足影响就诊、陪护和探视,而个别流动商贩趁机以每个口罩3元以上的高价兜售,给群众带来不便。针对这种情况,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时出台《开展成本价售便民口罩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本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市人民医院大门口设立固定服务点,向群众发售惠民口罩,每人限一个,按成本价每个0.35元通过微信收取费用,没有微信的可1元钱购买3个口罩,并统一缴存市红十字会基金帐户。活动期间,每天7:30至17:00,志愿者按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还指导群众正确佩带口罩。

据悉,自17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每天服务点购买口罩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纷纷表示:“真的太好了,减少了我们在医院门前的辗转,节约了时间,谢谢你们!”(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编审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作者: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