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幼儿园:“小手拉大手”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实效

来源:红网武冈站 编辑:刘凡 2020-01-23 1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早上好!”武冈市幼儿园小三班的礼仪小标兵肖可宸站在教室门口,礼貌地迎接招呼家长和同学。小朋友轮流值日当礼仪小标兵,让孩子们在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培养文明礼仪。市幼儿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注重从孩子抓起,从营造文明的校园环境做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收获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走进市幼儿园,学校环境整洁、美观,园内醒目的位置都张贴着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每一面墙壁,每一件设施、每一种设计、每一处景致无不发挥着文明育人的功能。与此同时,为加强优良园风、教风、学风建设,市幼儿园根据年初计划,开展了礼仪小标兵、我们是小小接班人、升国旗唱国歌、畅想机器人大赛、六一亲子表演等一系列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全程参与、零距离互动。

“孩子上学后特别讲文明,有一次我在路上随手扔了张餐巾纸,孩子主动捡起来,并告诉我要丢到垃圾桶里。从那以后,我作为家长言行举止也很注意了。”小四班一位家长感触很深。

市幼儿园通过营造文明的校园环境,举行贯彻文明理念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亲身感受,养成文明礼貌的生活习惯,并积极与家长互动,起到了“小手拉大手”,以校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的积极作用,巩固提升了文明校园创建实效。(刘春兰 毛烨 林水云)(编辑 刘建波)

来源:红网武冈站

编辑:刘凡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