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好巢 好引凤”——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再提速

来源:新武冈 作者:刘洁丨通讯员:陈春华 编辑:杨勇 2022-07-02 21: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筑好巢 好引凤”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再提速

近日,市住建局(人防办)下发《优化收费流程整治“搭车收费”的通知》,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流程上进行改革,将原来的九项流程精简为一项,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提质增效,实现项目审批再提速。

图片

我市自2019年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至今已经进行三年多,有效实现了“四统一”。一是统一审批流程,加速简政放权;二是统一信息数据平台,打破数据壁垒;三是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破除固化藩篱;四是统一监管方式,覆盖事中事后。全市工程项目从项目立项,到规划用地许可、建设工程许可、施工许可以前需要六个月以上,现在两三个月即可完成全部审批。

“现在在网上审批项目,真正实现了快速便捷、公开透明,减少了不必要的审批程序和一些灰色地带,基本实现了流程之外无流程,线上之外无审批。”做为我市最先进入工改系统的项目,武冈和丰园项目肖经理感触特别深。

今年我市“精准帮扶、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人防办)干部职工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对反映强烈的搭车收费、捆绑收费以及收费系统流程过多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整治,对施工许可证办理征收配套费的同时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水土保持费、工伤保险费、有线电视安装费等一些不合时宜的流程坚决取消,一些“捆绑式”的搭车收费一律叫停,革新后的配套费缴纳程序仅需一步即可完成,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提高了行政效率,为我市“筑巢引凤”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

初审:邹叶琼丨二审:周维胜丨终审:肖晓锋

主办:武冈市融媒体中心

主管:中共武冈市委宣传部

声明:内容转载 请注明出处

图片

来源:新武冈

作者:刘洁丨通讯员:陈春华

编辑:杨勇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3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