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净化高考、中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 新闻通稿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邓宇 2022-06-24 18: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在高考、中考招生工作环节中存在一些非法办学、招生咨询网站通过仿冒招生网站、招生小程序、恶意跳转链接、虚假宣传等方式,欺骗性招生,诱导性收费,严重扰乱正常招考秩序和网络环境,损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目前正值高考、中考考试招生工作的关键期,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决定于2022年6月10日至8月31日联合开展净化高考、中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以下几类问题:一是以“招生咨询”“志愿填报”“留学中介”等服务为幌子,恶意敛财,强制收费的行为;二是以“修改分数”“定向招生计划”“内部指标”“保证录取”等名义欺诈钱财的行为;三是涉“野鸡大学”虚假宣传、欺骗性招生、强制性收费等严重扰乱教育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

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招生相关信息以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及全社会参与监督形成合力,全面净化高考、中考招生网络环境维护好广大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

举报渠道:

1.省委网信办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

举报电话:0731-82688060

2.省教育厅举报邮箱:zcc906@163.com

举报电话:0731-88886352

                  省委网信办    省教育厅

                          2022年6月15日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邓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