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义勇为献生命 各方关爱暖人心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邓淑月 编辑:刘雄飞 2021-12-03 20: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非常感谢武冈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人保财产武冈支公司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母亲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平安武冈建设,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承下去。”12月2日,武冈市文坪镇安心观村的李凤姣家人林道丰在接过见义勇为证书、慰问金、理赔金时,对市政法委、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图片

李凤姣家属专程将一面写着“真诚接待暖人心、诚信服务理赔快”的锦旗送给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感谢该公司在理赔过程中热情暖心的服务态度。

原来,2021年6月24日下午6点左右,74岁的村民李凤姣在该村冷铺里路段看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即将撞向一个正在奔跑的3岁小孩,危机关头,李凤姣毫不犹豫地拉开小孩,自己却来不及躲开被货车撞倒。其后李凤姣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

根据《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李凤姣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武冈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研究核实后决定,授予李凤姣“武冈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评为一等奖,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并给予5000元奖金。同时,因其行为符合见义勇为无记名救助责任保险的理赔约定,人保财产武冈支公司支付了赔偿金十万元。

该案是邵阳市第一笔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理赔案件。今年,我市有两位市民获得“武冈市见义勇为现金个人”荣誉。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邓淑月

编辑:刘雄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