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 武冈市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王武 钟诗豪 编辑:刘雄飞 2021-12-02 22: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是第十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 。

图片

8时许,武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在武强路与武冈大道交岔口组织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与群众展开“有奖问答”互动,并发放了80余个安全头盔。

图片

活动现场,安全教育宣传片在巨幅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展示牌摆放在路边显眼的位置,民警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并鼓励群积极参与交通法相关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群众一度排起了长龙参与互动。此外,另一组民警在路口处劝阻闯红灯等不良交通行为,对没有佩戴头盔、违法携带多人等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和教育,起到良好效果。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年底。按照省、邵阳市相关要求,武冈市将统筹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街道等多部门深度参与,立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新时期城乡道路出行特点和群众出行变化,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示警曝光。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进中小学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大非法运营协同治理力量;发动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志愿劝导服务。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王武 钟诗豪

编辑:刘雄飞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