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畅主持召开武冈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新武冈 作者:唐文华 唐清友 编辑:刘雄飞 2021-12-02 21: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松材线虫病防治和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和农村占用耕地违规问题集中攻坚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凝心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理清省党代会报告目标、要求、思路、举措的脉络,精准把握会议精神、报告特点、发展机遇和深刻内涵,抓好我市经济调度和民生实事,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城市污水处理扩容势在必行,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污水处理数据真实、质量合格;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值得推崇和赞美,要进一步制定出台更科学、更简单的分类办法,加大宣传和考核力度,打造干净、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切实增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松材线虫病除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工作重点,大力宣传,加强巡查,分步分类、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抓好整治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

会议还审议了《武冈市“门前十小”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来源:新武冈

作者:唐文华 唐清友

编辑:刘雄飞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