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稠树塘甘田村民破除陋习树新风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刘传 王武 王祝敏 编辑:刘雄飞 2021-11-30 22: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勤劳节俭民族美德,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11月28日,稠树塘镇甘田村发起“移风易俗”倡议,倡导村民崇尚节俭,厚养薄葬,破旧立新,倡树新风。倡议现场,12户村民现场签订了承诺书。村党员干部、小组长和青年观察员将立即开展进户宣传和签订承诺书工作。

此次倡议活动从婚丧嫁娶着手,提倡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不滥发请柬邀请宾客,不攀比斗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借机敛财,不违反规定和超出能力操办,反对抵制低庸俗媚行为。

村党支部书记周民达告诉记者,村民签订承诺书后将严格执行。婚事新办控制在20桌以内,烟花爆竹金额不能超过1000元,随礼不超过100元,回礼红包不高于20元。丧事从简,厉行节约,费用控制在3万元以内,乐队不能超过3起,取消演唱会。此外,提倡喜事小办,或者不办。全力支持村民议事、道德评议 、红白喜事等协会工作,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

村民王小明表示:“我支持移风易俗,一切从简,从廉洁出发,不要铺张浪费,现在村里有很大转变,请客不像以前搞得那么隆重了,多亏领导班子工作认真,宣传得好,齐心协力,现在村民的思想大大进步了。”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刘传 王武 王祝敏

编辑:刘雄飞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6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