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委专题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1-01-27 09: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武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5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排查管控安全隐患和防疫风险,真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中磨炼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敢于担当,有足够能力应对未来的风险挑战,能高质量干好武冈事业的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是我们抗击疫情的重要经验。要时刻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业务学习,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实物工作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管住隐患来源作为防疫头等大事,通过多层级、全方位的防控力量覆盖到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切实做到“不漏人、不漏时”,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细致抓好防控网格铺排和措施保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网格化覆盖、小分队值守、责任制作战、常态化调度”有效机制,实时客观准确掌握好各类动态情况,严格按标准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落实“四方责任”。奋力跑在疫情前头,高效消除隐患,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常态化提升安保能力,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夯实责任,加大一线调研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源头管控,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抓好依法保安,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以刚性的问责执法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曹红旗、王小波、罗健、刘旭明、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陈学先、殷绪成等参加会议。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5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