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守牢守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防线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1-01-27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防疫安全就是最大的安全生产,把力量往疫情风险前端预防上聚集,往安全隐患源头管控上聚集,守牢守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防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位于工业园区的利航电子厂坚持每天全员体温检测、戴口罩上岗,对外来人员严格把控。走进生产一线,侯文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员预防排患、严控人员流动为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方位把控好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的防疫安全。经开区要加强防疫督导,坚持网格化覆盖,做到每一个企业都有专人专岗专责派驻指导,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严把安全生产关,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邵阳武冈机场和汽车北站都在入口处设置了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岗,从人员进入环节开始把关,现场的每个旅客都自觉接受安检、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有序进入。侯文检查返武人员的查验登记流程,向坚守在防疫一线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取暖,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根据春运各个时段、各个客运场站人员流动特点,细致分析研判,找准可能的风险隐患来源,以精干力量精准投入网格“包围圈”,打好风险隐患“歼灭仗”。

在武冈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侯文认真查看厂区安全监控,现场听取春节期间燃气储备供应情况。他要求企业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细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和保供预案,派作风最扎实的干部职工值守一线,精心抓安全、抓保障,绝对确保燃气储备足、管道设施通、群众用气稳。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掌握并分析用户用气数据,为外来返武人员情况精准摸底,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市政府副市长梁恩雄参加检查。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