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74次会议

来源:新武冈 作者:匡远静 编辑:张世珂 2021-01-26 17: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研究《武冈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下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

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主持会议。市领导曹红旗、刘曙光、王小波、罗健、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范志锋、殷绪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指出部分乡镇、单位、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具体是“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没有规范的实名登记台账和消毒监测台账,未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戴口罩、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实名登记等。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大,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

唐克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以一点不放松的状态来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一刻都不能等的要求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国外回来人员的摸排和监测,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大力开展爱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做好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去制定武冈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用严密扎实工作防范风险;要以一点也不留情的问责来追究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每个乡镇必须有1至2个集中隔离场所,市本级必须要有2至3个集中隔离场所。

唐克俭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上进行全面部署,完善相关方案和措施,在措施上务求科学精准,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对标抓好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严防态势和战斗状态,严格落实冬春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新武冈

作者:匡远静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