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乡村振兴 文坪镇商会喜获多项省级殊荣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鸣学 编辑:张世珂 2021-01-25 09: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工商联日前印发多项表彰决定,武冈市文坪镇商会喜讯连连,接连获得湖南省“四好”标杆商会、2019-2020年度湖南省“四好”商会、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等多项省级殊荣。其中,此次湖南省“四好”标杆商协会评选,全省仅4家乡镇商会入选,文坪镇商会也是邵阳市唯一获得表彰的商会。

图片

2019年元月,文坪镇商会在市委市政府“支持、鼓励异地老乡企业家和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发展”、推进“一乡镇一商会”建设的精神指导下应运而生。自成立以来,共吸纳会员企业104家。商会始终坚持“您为家乡奉献、商会为您助力”的宗旨,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等“四好”建设为标准,在全市“一乡镇一商会”创建工作中创造了“三个第一”:一是全市第一个在民政部门进行注册登记的商会;二是商会的会费收缴在全市排名第一;三是各项基础性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广大商会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致富思源,反哺家乡,通过创办企业、开办扶贫工厂、成立农民合作社、组建家庭农场等多种形式,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贫困群众就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

尤其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坪镇商会发动全体会员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钱出钱,有资源利用资源,联系购买了多批口罩、酒精、消毒水和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缓解了相关部门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20年,文坪镇商会累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达94780元,为社会公益捐助的资金和物资达275780元。其中为贫困大学生爱心捐助学费3万余元,为敬老院贫困老人捐送爱心物资2.8万元,为“爱与你同行”10.17国际扶贫日募捐8.3万元,商会还先后获得武冈市“社会扶贫优秀组织奖”、“武冈市先进乡镇商会”等荣誉称号。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鸣学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1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