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展“红小帽”防疫宣传和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杨珍珍 编辑:张世珂 2021-01-23 10: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武冈市组织48名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在百姓广场和沿街商铺、步步高广场等地开展“红小帽”防疫宣传和爱国卫生运动。“红小帽”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讲究公共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病毒的传播风险。

图片

“您好,我们是‘红小帽’防疫志愿者,我们倡议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爱卫生,这是我们的防疫宣传单,提前祝您新年快乐。”“红小帽”防疫宣传小分队在百姓广场沿街商铺和步步高广场等地为居民发放了“响应号召、就地过春节”的倡议书,提醒大家做好防疫安全措施。与此同时,“红小帽”爱国卫生运动小分队队员拿着酒精喷品、铁夹、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在百姓广场和步步高商场等地开展酒精消毒、卫生清扫、运送垃圾等工作。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百姓广场附近的卫生死角被一一清除,所到之处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红小帽”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爱护公共设施、讲究公共卫生,不乱丢垃圾,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病毒传播风险。武冈市高度重视防疫宣传工作,及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疫”宣传。线下利用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发放防疫宣传单、“村村响”循环播报等多种形式;线上通过防疫宣传片、宣传漫画、防疫倡议书等方式;采取爱国卫生运动、心理疏导活动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做好防疫工作。

图片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冈团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武冈市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凝聚了青春正能量。

当前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武冈市青年突击队队员和“红小帽”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缨再次“出征”。在团市委的分批次统一培训动员后,他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18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防疫宣传、环境保护、心理疏导等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杨珍珍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