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总书记报告:湖南脱贫了》特刊报道采访组走进武冈

来源:新武冈 作者:关杨博 唐清友 编辑:张世珂 2021-01-23 10: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22日,《向总书记报告:湖南脱贫了》特刊报道采访组成员、湖南日报邵阳分社记者昌小英赴武冈文坪、湾头桥等多个乡镇,对武冈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全面采访和挖掘整理。

图片

图片

经过八年艰苦奋战,湖南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间点,湖南日报推出特刊《向总书记报告:湖南脱贫了》。全省51个贫困县均推出一个整版,全面展示脱贫摘帽的成就和历程。

武冈作为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县级市,长期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乡村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水平不高、基本社会保障不足等突出问题。近年来,武冈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胆改革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走出了一条从脱贫攻坚向全面小康与全域乡村振兴迈进的实践之路,于2018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涌现出一批助力脱贫攻坚事迹突出、帮扶效果明显、引领带动作用强的最美扶贫人物,以及自主发展、奋发向上的脱贫之星。

采访组一行走进武冈偏远乡镇的工厂一线、田间地头和村民家门,深度采访周作枚、刘孙易、刘云等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

来源:新武冈

作者:关杨博 唐清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