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心为民 收获精彩人生——记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娇妹

来源:新武冈 作者:唐清友 向磊 编辑:张世珂 2021-01-21 0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而不懈奋斗,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总工会决定从2021年元月起至5月底止,在全市广泛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暨“最美劳动者”“武冈工匠”宣传报道活动。从即日起每周在武冈市主流媒体开设“劳模风采录”“最美劳动者、武冈工匠风采展示”等专栏,充分展示我市最具时代特点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形象,深入挖掘我市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主人翁风采、焕发劳动激情,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的新时期工人阶级的典范,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良好风尚。

劳模风采

图片

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娇妹

今年五十岁的杨娇妹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主任医师,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兼职常委,心血管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武冈市产科急救中心成员,邵阳市第四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会员,邵阳市介入质控中心委员,湖南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医院协会血管病管理委员会委员。她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5年,对急性心梗、严重心衰及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治疗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我老妈的生命就是杨主任和他的团队抢救过来的。杨主任无私,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带领她的团队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那种大爱无疆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这种正能量值得提倡、宣传、传承。”患者及患者家属说起杨娇妹总是赞不绝口。

奋发有为,敢为人先,成为学科带头人

杨娇妹是专业医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她曾于2003年9月至2004年9月,赴湘雅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诊疗技术。心脏一旦出了问题,很可能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多年来,杨娇妹一直想找到更好的办法解决患者的病痛,她于2014年再次赴湘雅医院进修心脏介入技术。当时进修的医生非常多,她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也是最能吃苦的一个。她能放下主任的面子,虚心向教授甚至进修医生请教,进步非常快,得到湘雅医院知名介入专家李传昶教授的认可。学成归来,她率先在邵阳市县级公立医院开展了冠脉造影检查、冠脉支架置入术、心脏永久及临时起搏器植入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等新技术,明显提高了我市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成为我市心血管病学的开拓者和领头人。

图片

医者仁心,甘冒风险,抢救病患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病死率高,死亡速度快,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人,手术治疗都要冒很大的风险。有一次有位86岁的老年患者因突发胸痛伴气促一小时,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合并急性心衰,经过常规处理后,患者仍然痛苦不堪,呼吸困难,奄奄一息,生命体征微弱。当时心内科还不能做心脏介入治疗,如果转邵阳中心医院治疗需要两个多小时,可能危及患者生命,杨娇妹主任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诊疗医术,果断大胆做出最后决定做溶栓,最后抢救了患者的生命。

图片

不辞劳苦,贴心为民,彰显使命担当

杨娇妹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每天早上7点赶到病区,中午待在科室,晚上十二点才回家成为一种工作常态。科室里若有紧急情况,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天,她都立马赶到医院,一切为了患者早日康复。在医院她是“最忙的人”,每天奔波于门诊、病房、手术室,凡事亲力亲为。她也是病人及家属心目中“最放心的主任”。

图片

杨娇妹在心血管内科一干就是20多年来,在工作岗位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获得武冈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次,并荣获邵阳市“三八红旗手”、武冈市“十佳女天使”、武冈市“为民健康服务标兵”、武冈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多次受到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多次参加省内及全国心血管学术交流会议,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10余篇。面对这么多的荣誉,她坦诚地说,用心去做好心血管工作,用爱去对待每一个病人,是我们做医生的职责!是啊,生命的价值因奉献而精彩,因执着而荣光。

来源:新武冈

作者:唐清友 向磊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