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轮驱动”激发交通运输事业“廉动力”——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鹏

来源:新武冈 作者:周维标 李锴 刘传 向磊 编辑:张世珂 2021-01-15 14: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局把‘廉洁单位’创建与‘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融合起来,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省道、(市)县道、农村公路等路网建设,用交通人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鹏在接受专访时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将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市交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四轮驱动”激发交通事业“廉动力”,推动本系统党风政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图片

△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鹏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身作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签订《责任状》、制定《推进工作时间节点表》等措施,将“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明确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创廉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制度健全、保障充分;领导班子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五个不直接分管”及“末位表态”制度,在全局上下当好表率。

狠抓活动开展,浓厚创建氛围。做好廉洁文化宣传,利用楼梯间、走廊、会议室等场地,升级打造成廉洁交通文化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橱窗和电子显示屏常态化宣传廉洁标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开展《廉洁家书》征文等活动,邀请干部职工家属参加廉政座谈,围绕领导干部枕边人、身边人、周边人等重点群体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在全系统营造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

图片

深度融合贯通,提升幸福指数。市交通运输局把创建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系统上下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武冈建成湘西南交通枢纽城市贡献应有力量。G59新化至新宁(武冈)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航站楼至洞新高速段即将开工建设;S245武冈邓家铺至新宁狮子寨公路、清水亭至法新公路、云山景区伴山环形村道及林区道路建成通车;全市所有行政村、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院落的农村公路通畅率100%,行政村通客班车率100%,市县乡道列养率100%,全市72.4万村(居)民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

坚持底线思维,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内部自查,纪检监察机构反馈以及群众提供线索,对一些违规违纪、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并与单位和个人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做到奖罚分明。全年配合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对评先评优、提拔使用人员开展廉政谈话8人次,局党组开展提醒谈话6人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廖继鹏谈到,在“廉洁单位”创建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还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干部职工的廉洁创建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借助“廉洁单位”创建这个平台,认真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以最大的成效,提升交通运输的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满意度。

来源:新武冈

作者:周维标 李锴 刘传 向磊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