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做精空间规划 舞活“三高四新”龙头项目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1-01-13 10: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月12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把产业园区乃至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做得更加精准精细,以高质量的空间规划支撑“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高效推进。

侯文一行步行查看家家康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园、湘商产业园二期等片区的项目用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增强国土空间规划意识、效率意识,牢牢把握高质量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必备的要素保障,从战略高度对空间布局、资源配置、发展策略、产业分布、人口规模等重大规划建设内容进行科学安排,确保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要着力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系统性和精细度,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全域统筹,明晰片区功能,强化分级分类,同时精准盘清底数,盘活存量土地,提升空间利用效率。

侯文要求,经开区要高效运用有限的资源要素,聚力打造创新平台,加大培育和引进先进实体制造产业力度,坚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要全面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要素保障供给,出台激励政策,千方百计为产业发展留足规划空间,让实体企业心无旁骛抓技术创新、抓核心竞争力提升,切实培优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聚集。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依法管理规划、执行规划,严肃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保持规划权威性、严肃性和连续性。

市领导陈学先、陵建华等参加调研。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