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良方坚守廉洁底线 以“三保”服务经济发展 ——专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迪武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李锴 周维标 向磊 刘洁 编辑:张世珂 2021-01-13 10: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局肩负着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以及生态保护修复等职责,责任担当重,廉政风险多……”近日,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迪武接受专访时,针对本系统短板弱项开出处方,用“廉洁单位”创建这剂良方坚守廉洁底线,以“三保”得力措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迪武接受采访

以“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保耕地红线。

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助力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保证粮食安全,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目前,全市耕地保有量为44114公顷,据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数据反映耕地面积为49941.58公顷,超过目标数5827.58公顷;现有基本农田面积为37716.8公顷,超过目标数979.8公顷,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都超过了保护目标。同时以创建助推耕地占补平衡目标。5年来共完成省级土地整治项目28个,省级投资的土地整治项目24个,灾毁复垦项目1个,增减挂钩项目3个,总投资33953.68万元,土地整理15555.84公顷,全面实现耕地补充目标。

以“廉洁单位"创建为契机,保项目建设用地。

以创建工作助力干部作风建设,鼓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正气,以点带面,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做到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工业用地应保尽保。"十三五"期间共申报批准新增建设用地926.16公顷,全市项目建设用地得到有效保障,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和城镇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廉洁单位"创建为动力,保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创建工作提升本系统干部职工内生动力,全面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一是为重点项目用地提供保障,不断加快建设项目报批进度,精心筹划组织土地出让,助力化解金融风险和财政资金增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形成初步成果,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加强部署,提前介入,助推企业快速落地,主动对接省厅,对项目用地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分类施策,主动排忧解难,做好后续保障工作;三是规范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科学设置服务窗口,主动服务,精简申请材料,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最多跑一次” 的不动产登记改革目标,业务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李迪武就下阶段工作表示,不断提升市自然资源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水平,按照市委、市纪委相关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机制体制,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工作落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服务全市社会经济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应有力量。(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作者:李锴 周维标 向磊 刘洁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