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委常委会召开今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1-01-06 11: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今年度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研究武冈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武冈市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把2020年工作总结好、梳理好、归纳好,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认真对标对表上级精神,精心谋划和部署2021年改革工作,层层压实各级改革责任,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听取五家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武冈大地上这条主线,紧扣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五家党组的工作,政治站位是首要,思想武装是前提,制度执行是保障,履职担当是检验,主体责任是关键。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监督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细致做好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要切实关心群众冷暖,在走访慰问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