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依靠科技创新强产业,发展高质量教育赢美好未来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1-01-06 11: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月4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新年首个工作日,深入洞庭山泉水科技养殖中心、武冈二中,围绕科技创新、着力教育强市驱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

走进洞庭山泉水科技养殖中心生产基地,立即感受到如春般温暖,桶状养殖池一行行整齐排列,水体净化、循环、恒温等设备有序摆放现代感十足,哗哗的水流声、工人投放饵料入水声等声响交汇成抢机遇、抢时间、大抓科技创新发展的最美交响乐。侯文现场查看鳜鱼生长繁育、养殖技术创新等情况,该中心建有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标准生产线两套,16个养殖池,现开放6个养殖池进行鳜鱼幼鱼新环境驯化,随着第一批鳜鱼的繁育生长,中心将逐步提升扩大养殖产能。

侯文指出,武冈“十四五”期间能不能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要着眼于更好实现全市人民致富增收,牢牢抓住现有成熟科创项目落地契机,扎扎实实沉下去,抠准关键细节,成为行家里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一个一个地好项目推开,一年一年地好模式加快扩面。要加大招商和引智力度,整合各方资源,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吸引更多高新科技人才、科创项目来武冈落户,有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催生新产业,实现新增长。

武冈二中校园内,广大校友心中的一些学校标志性建筑原址复原重建,与新建的科技楼、塑胶足球场、艺体楼新老搭配,形成了厚重历史和功能设施兼备、配置有序。侯文步行整个校园,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学校管理、教学成效等情况汇报。

侯文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运用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城区学校提质建设打下的坚实基础,把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绝对中心,精心抓好校长队伍建设,精细加强教师培育,精准加强交流学习,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更高质量的教育均衡发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兴学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王小波、李巧云、尹放平参加调研。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