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首批116名老兵获颁“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来源:新武冈 作者:张继红 唐玲 编辑:张世珂 2020-10-30 17: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在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顺银等陪同下,武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胡志军探望慰问了刘怡柱、夏强大两位老英雄,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用热血和生命捍卫正义与和平,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志愿军战士则被称为“最可爱的人”。70年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停战后至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此次人员统计采取组织统计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经认真统计和严格审批,武冈市首批116名老兵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是崇尚英雄的标志,更是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具体行动。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行动诠释对国家的忠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值得全社会尊崇和铭记,也激励着古城儿女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全面小康武冈而贡献力量。

(张继红 唐玲)(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作者:张继红 唐玲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