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从村:对标"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收官

来源:新武冈 作者:刘传 周巧君 编辑:张世珂 2020-10-30 0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双牌镇龙从村召开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商务局、发改局12名驻村结对帮扶干部先后述职,向党员、村民代表和帮扶群众亮出帮扶成绩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参加并指导扶贫述职工作。

会上,12名帮扶责任干部向党员、村民代表、结对帮扶贫困户报告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和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一桩桩感人肺腑的帮扶故事,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帮扶实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群众。

“党的政策太好了,不仅帮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还教我如何依靠自己脱贫致富,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听完述职报告后,脱贫户王晋强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市商务局和发改局采取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通过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全村106户358人全部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述职评议结束后,刘曙光要求扶贫工作队及各帮扶干部要以脱贫摘帽为起点,坚持 “四个不摘”原则,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创新思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刘传 周巧君)(编审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作者:刘传 周巧君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3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