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精细化组织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0-10-27 09: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深入湾头桥镇,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精细化组织秋冬农业生产,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竭尽全力加大秋冬种养业发展力度,把年初疫情影响的农业生产任务补上来、抢回来。

湾头桥镇铜湾、山青的高标准农田里,嫩绿的油菜小苗刚刚破土而出,星星点点的小绿给黄土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侯文沿着狭窄的田埂,一边察看油菜播种、蔬菜套种等情况,一边详细询问该镇粮食收购储存、抢抓秋播秋种等相关工作细节。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湾头桥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全市农业发展形势,部署秋冬农业生产工作。

侯文指出,切实抓好秋冬农业生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保障,对有效弥补年初疫情损失,实现全年目标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夏季农业生产激发出的干部队伍活力,高效转化为推动秋冬种养发展的强大动能,加强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加快形成合力,为秋冬农业开发和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侯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注重把握年度农业生产任务、秋冬天气走向等关键因素,加大综合研判力度,加强农科技术力量保障,精细做好种养殖项目摸底、科学选育提质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秋冬农业生产;要强化责任,切实明确秋冬农业种养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对象,严格清单制管理、责任制交办,层层传导压力,科学分工分担分配,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工作有人管;要细化措施,精准做好生产要素、组织机制等各方面基础条件的支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完善考核奖励、激励政策,做到早支持、早安排,确保秋冬农业生产提效率、增效益;要加强调度,持续抓好传统的油菜和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生产,稳步推动温氏养鸡发展,加快拓展引进工厂化养鱼等新型农业产业,确保全市农业稳产、增产,力争超产。

市领导殷绪成、尹放平参加调研。(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5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