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10-25 22: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积极部署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武冈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

一、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喀什市;从喀什返回武冈,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二、主动报备和核酸检测。10月10日以来,到过喀什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市民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就医时,真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社区严密防线。

                            

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5日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