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不断推进思政教育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2020-10-23 17: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特别重视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课教学实效,10月22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深入部分城乡学校调研思政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透校园是最重要思政教育阵地,充分认识到学校党组织是思政课实效第一责任主体,深化拓展思政课堂,丰富课程教育内涵,有效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更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冈二中校园内,崭新的科教楼、标准化运动场、多功能体育馆为百年名校增添了全新的活力,学生宿舍、教学楼改造等项目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作为二中学子心目中最重要的母校标志性建筑——红楼,也被列入本轮校园提质建设项目,现已初步完成主体建筑。侯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打造传承红色理念、树立红色梦想精神阵地的高度,深刻理解校园建设质量就是最好的思政教育,高质量建设包括红楼在内的学校各项学生成长体验设施工程,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特别重视提升教师思想素养和思政教学能力水平,推优鲜活教学案例,让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在充满生机活力的百年名校氛围中,更好感受与铭记武冈厚重的革命历史,读书明志,茁壮成长,长成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来到洞庭学校,正好是课间操时间,学生们一边喊着励志的口号,一边围着操场跑步。侯文详细询问教学管理、特别是思政教育情况,充分肯定该校规范化、特色化发展民办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要着力加强党对民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措施,引导民办学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找准发展路径,实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形成与公办民办教育互补互促、良性竞争的健康发展格局。

“学校的饭菜好不好吃?”在龙溪镇明德中学食堂,侯文认真察看制度规范、中餐饭菜等情况,并与一名正在洗碗的学生亲切交流。当了解到营养餐牛奶供应稳定,学生满意学校饭菜时,侯文十分高兴,充分肯定该校后勤保障工作,他强调,食堂就是学校的思政课堂,要严格管理、细心服务,提供最新鲜优质的食材供应和卫生保障,让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好、吃得安全,真切感受党的温暖,从小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

市领导王小波、范志锋参加调研。(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