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勇拼搏 精彩绽放——武冈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新武冈 作者:潘露 张二健 李锴 编辑:张世珂 2020-10-22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武冈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湖南师大武冈附中(武冈一中)开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日程里,来自全市79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将角逐26个项目的奖牌,奋勇拼搏,展现青春风采。

据悉,自1996年以来,武冈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已成功举办23届,本届运动会原定于今年上半年举行,因疫情原因推迟至现在,虽然迟来了半年有余,但本次运动会规模比往年更大,参赛运动员更多,比赛也更激烈。时值疫情防控期间,本次运动会为全封闭式进行,不设观众观赛,所有参赛运动员比赛前需提交赛前十四日的体温检测表和健康承诺书,确保大赛平稳安全举办。

田径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武冈市足球比赛也屡获佳绩。10月16日结束的2020年邵阳市“我爱足球”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中,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女子足球队荣获初中组一等奖(第二名),武冈一中男、女子足球队双双荣获高中组二等奖(第三名),由邓元泰镇中学和展辉学校组建的联合足球队将代表邵阳市初中女子组赴省参加比赛。

近年来,武冈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强力推进素质教育,高度重视体艺教学工作,不断加大体艺设施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成功创建13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每个乡镇都建有标准化足球场,全面提高全市校园足球教练整体专业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文化艺术活动,先后举行了全市中小学乒乓球、篮球、排球比赛、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等,形成了浓郁的体艺氛围,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潘露 张二健 李锴)(摄影 刘兰平)(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作者:潘露 张二健 李锴

编辑:张世珂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