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监委“廉洁”家风助力过“廉”节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1-27 13: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纪检监察工作,常人眼里是得罪人的工作,但我觉得纪检监察干部是我们的榜样,是社会正能量的代表,作为家属没有理由不做他的坚强后盾,没有理由不支持不理解……”在武冈市纪委监委廉洁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0迎春联谊会上,家属代表孙小英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1月2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出席并讲话,着重介绍了2019年在惩治腐败、专项整治、惩腐打“伞”、追逃追赃、巡察整改、干部培训、争先创优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对为这些成绩在幕后默默支持的家属表示感谢。“打铁还需自身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正才能严格执纪执法,不法分子才没有可乘之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刘旭明表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需要家庭全体成员共同呵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成员特别是配偶,要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给家里的“顶梁柱”经常提提醒、拉拉袖,让其不犯迷糊,以特殊的亲情、特殊的方式履行“提醒、监督”职能,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守住幸福门。

会议开始前,首先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专题片第五集《打造铁军》。会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登台献艺,独唱、朗诵、吉他、架子鼓等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猜灯谜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徐小波 周维标 夏沁)(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