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1-27 13: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武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武冈市防控工作。

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城乡疫情防控重点,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方案,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时值在外人员集中返乡高峰,人口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困难思考得充分一些,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疫情监测、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有力履行职责,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前应对、抓早抓小,做好人员、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充足准备,满足疫情处置需要。加强输入型防控,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密切监测机场、车站、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强化应急联动和专业指导,规范处置流程,做好联防联控;要及时准确上报发布信息,坚持“零报告”制度,加强舆论引导,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解读好相关政策,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违法违规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负责干部和医疗系统要认真落实春节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力以赴,用强有力的工作力量保障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