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1-27 12: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9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武冈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2019年9月20日,武冈市在司马冲镇举行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丽华,副市长李巧云,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黄家胜等领导出席。随后,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一批科普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推广活动。一是科普讲座进农村。在司马冲镇杨梅村,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苏开明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授课;市红十字会原秘书长、高级营养师廖美英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市人民医院主任医生张兰贞带领医疗小分队为村民进行义诊,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多元的常用药品和《公民科学素质基本读本》200多册。二是科普活动进校园。在武冈二中科技馆,参观了该校的机器人工作室和科技活动室,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该校组织的学生机器人操练表演;在红光小学,参观了该校的科技活动室,观看了科技活动成果展。全市各学校还有针对性地举行了科学幻想绘画竞赛、科学技能竞赛和电脑作品创作竞赛,形成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三是科普宣传进社区。在法相岩社区,市人民医院主任医生张兰贞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开展义诊,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突出提升科普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民生,针对重点人群的科普需求,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套餐,努力做到科普工作精准化,大力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的科普力量,利用全社会科普资源,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武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和全面小康武冈做出贡献。武冈市科协还被省科协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刘菊梅)(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