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议书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1-24 22: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位父老乡亲: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已然打响,湖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发生后,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有关要求,迅速行动,正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亟需全市父老乡亲理解、支持与协助!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我们倡议:

第一,请您报告信息。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您及时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相关信息,如抵达武冈的时间、搭乘交通的信息以及抵达武冈后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等,并自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每天早晚测量体温至少2次。

第二,请您及时就医。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请您第一时间联系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并主动告知在武汉的旅居史(或与武汉来的人员的亲密接触史),当地最近的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将立即上门为您看诊,也请您和家人务必戴好口罩;如果医疗人员建议去定点医院进一步就诊,请务必重视并积极配合;如果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务必配合医院治疗并配合市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追踪、排查等工作;需要隔离观察的对象,请务必配合乡镇、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开展。

第三,请您减少出行。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已发生疫情的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密集处,确保远离传染源。尽可能不举行、不参加群体集会活动,尽可能不串门拜年、聚餐,如果必须出门,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回家及时洗手。尽可能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第四,请您搞好卫生。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勤开窗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同时保持充足睡眠,多喝水,勤锻炼,不断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大家要正确看待,防止人为恐慌。我市将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预防指引,请您密切关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武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