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地方海事处:护航“平安春运” 打造温馨水路

来源:新武冈 编辑:刘凡 2020-01-23 17: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武冈市地方海事处组织精干人员分组对全市15个渡口码头开展安全督查,协助各涉水乡镇加强对渡口码头的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水上运输规范有序。

春运期间,我市水上出行群众明显增多,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压力增加。为营造安全温馨的水路春运环境,市地方海事处将管理责任落实在每个渡口码头、每一艘船舶、每一个船员,构建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对各个渡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层层签定责任状,继续强化现场检查力度和频率,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安全畅通。

以人为本,为渡工“排忧解难”。由于渡工待遇低、船舶故障等原因,我市个别重点渡口渡工出现了消极怠工的情况。为确保渡口的正常运行,市地方海事处投入经费请益阳船厂维修员在春运前对船舶实施维修,并对船上救生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购置更换。该处还积极沟通协调,投入5000元解决重点渡口渡工的维修和系船桩建设费用,确保春运期间渡工稳定。

强化水路交通视频指挥监控管理和应急救援措施。春运期间,市地方海事处加强监控值班人员的制度和纪律管理,与移动公司积极协调,及时排除监控系统故障,确保视频信号和语音喇叭的正常运行,切实发挥视频监控在水上交通监管的重要作用。此外,市地方海事处完善应急救援措施,制定具有操作性的春运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为护航“平安春运”贡献力量。(关杨博   刘晓田)(编辑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编辑:刘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