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到湾头桥镇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1-15 11: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来到湾头桥镇,走访慰问农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及敬老院的五保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世富村的付昭会老人家里,侯文与老付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情况,以及脱贫后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老付告诉书记,今天他儿子领工钱去了,家里喂养的30余只鸡鸭去年卖了个好价钱,一家人的收入稳定、各项保障到位,过年物资也准备的很丰盛,生活越来越幸福。侯文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勤劳致富,种养结合稳固增收门路。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用心用情抓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进一步巩固帮扶和保障措施,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春节,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好办好敬老院,为老人们创造安享晚年的家园,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牵挂于心的民生工程,湾头桥镇敬老院率先完成升级改造。侯文向老人们送上新春问候,祝大家健康长寿。并走进食堂和老人居住房间,看看老人们吃得怎样,棉被是否足够保暖。在看到日常伙食荤素搭配,院内及房间干净整齐、康养设施完备,保暖措施到位时,侯文对该院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密切关注老人的冷暖和身体情况,及时帮助添加衣物、被褥,让老人们在敬老院度过幸福晚年。

龙泉村的困难党员刘继叶,从事村干部工作二十多年,2018年5月因脑中风瘫痪,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生活困难。“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和您的家人,给你们拜个早年。”侯文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就医等方面情况,认真了解他家庭生活的具体困难,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侯文叮嘱相关方面要关心、帮助困难党员,细心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通过组织关怀和个人努力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中,侯文还详细询问湾头桥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各乡镇抓好、抓细、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烟花鞭炮储存运输销售管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集镇综合治理等农村安全工作重点,全面开展节前隐患排查,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