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委召开今年度第2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19-11-15 1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主持召开今年度第2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邵阳市委关于学习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方案。听取《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若干意见》及五个实施方案、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中共中央高层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实现伟大复兴强国梦的重要理论指导,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其统揽全局的战略布局,更加注重实效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团领导要带头抓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政策要点。要带头抓宣讲,加强宣讲队伍建设,组织高规格的专题学习研讨,注重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宣讲好全会精神。要带头抓贯彻,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对照全会决策,主动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研究谋划。

会议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常态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把“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把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放在重中之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武冈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紧扣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紧扣创新驱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紧扣民主法治,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紧扣基层基础,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着力固化为制度,形成为常态,同时也要分析反思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加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察通报,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尽责负责,不折不扣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联乡市团领导、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帮扶干部要全面下沉到所联乡、村、户,结合主题教育开门搞教育的要求,扎实开展走访帮扶。严格对照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标准和要求,全覆盖反复过细反复回看,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不偏不倚、不出现任何疏漏。要严肃工作纪律规矩,加强扶贫先进典型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标省委、邵阳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部署安排,按照总体要求和任务分解,逐项对照,细化目标,明确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上级对基层的关怀和支持传导到位,转化为一线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地激励广大基层干部稳扎基层,建功新征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