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武冈站 编辑:刘凡 2019-06-19 10: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武冈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增强警示效应,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武冈市马坪乡原罗元村党支部书记王绍年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王绍年缓报、漏报原罗元村退伍军人曾某根死亡信息,导致其家属多领优抚金15940元;2016年,原罗元村在实施D级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王绍年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王某青、曾某根申报为危房改造对象并享受了危房改造补助。王绍年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2019年3月14日,王绍年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武冈市荆竹铺镇陡山村党支部书记李万平履职不力问题。2014年4月至2017年6月,李万平在担任陡山村村委会主任、主持村支委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该村五保户唐某秋危房改造超标准建设,村民姜某忠户重复享受危改房政策。2019年3月12日,李万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冈市文坪镇国土所原所长杨波、现任所长丁蛟龙履职不力问题。2011年11月至2016年5月,杨波担任文坪镇国土资源所所长,违反工作纪律,对肖体赞、简基梁等人于2013年6月至2015年3月期间在文坪镇辖区内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行为监管落实不力、处置不及时。2016年5月至今,丁蛟龙担任文坪镇国土资源所所长,违反工作纪律,对肖体赞、肖体军、雷先碧等人于2016年5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文坪镇辖区内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行为监管落实不力、处置不及时。2018年12月24日,杨波、丁蛟龙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武冈市公安局马坪派出所原所长林博履职不力等问题。2012年10月至2015年5月,林博在担任武冈市公安局文坪派出所教导员(2013年4月至2015年5月主持该所全面工作)期间,对肖体赞涉黑团伙在文坪镇辖区办实施的多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件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办不力,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林博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廉洁纪律等行为。2019年2月26日,林博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防止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发生,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履责,及时发现和纠正扶贫资金、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扛在肩上,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予以查处,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市纪委)

来源:红网武冈站

编辑:刘凡

本文链接:https://wugang.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