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视频丨【寻找武冈工匠】——刘小平的厨师情怀

来源:新武冈 编辑:刘凡 2019-05-29 22: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小平,武冈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国家中式烹饪高级技师、国家级高级营养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湘菜大师、国家中式烹饪高级评委。从事餐饮行业25年。

武冈是铜鹅之乡,武冈铜鹅是湖南农业三宝之一。刘小平致力于武冈卤铜鹅的制作,在保留武冈传统卤菜中药制作工艺的同时结合现代卤菜技法,以健康、营养、味道为核心,刘小平和他的团队与时俱进对铜鹅菜品进行了上百次的改良和调味,在武冈餐协名厨们的努力下,于2018年9月成功将武冈铜鹅宴推向全国餐饮平台交流,入选为“中国菜”湖南十大地域名宴,并荣获了2018中国第二届餐饮博览会金奖。

△刘小平和武冈餐协的名厨们正在研讨卤铜鹅的制作


寻找武冈工匠

从“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开展《寻找武冈工匠》活动,将为您讲述一个个创新传统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的匠心故事。农业文明:青山沃土,精耕细作,是为匠心;工业文明:工厂车间,极致追求,是为匠心;信息文明:数字互联,缜密推敲,是为匠心;社会服务:人情冷暖,专注用心,是为匠心……尊重劳动,劳动光荣,让追求卓越的劳动者得其名,名至而实归。    

期待大家从匠心故事里,汲取最朴素的生活力量。同时欢迎大家提供身边匠人、匠心的精彩故事。(刘凡)

来源:新武冈

编辑:刘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冈市站首页